close


懶人總是愛搭電梯,我當然是懶人啊!


搞不懂有電梯就要搭不是嗎?


一一介紹我想到我比較常搭或印象深刻的電梯吧

水利大樓的電梯
水利有六個電梯,上下課總是大排長龍搭電梯,管理員又很機八
(如果被管理員罵,就大聲罵回去,不要髒就好)
管理員總是要把電梯塞滿才肯放人,一進去之後,如果人真的很多
就會很尷尬,動不是,不動又不舒服
然後除了地面,四面都是鋼板玻璃,所以只要眼睛睜開,就會看到很多投射來的東西

尤其是如果你面對開關的門,那就很糗
門關著時,你會看到自己和其他人,這樣很尷尬,很像在大家面前照鏡子,你就會故意不看鏡子裡的自己
可是當你眼球一轉,天啊,這樣感覺是偷看別人,而且可能跟別人再鏡子裡四目相交
很尷尬,人多尷尬,人少也是
所以很多人會把眼睛閉起來搭電梯,或往下看
怎樣都會很尷尬。

水利的電梯又喜歡層層停,尤其是下課,還會先衝到十幾二十樓再慢慢一層一層"叮"下來
沒人要搭的樓層也會叮
叮的很煩,然後丁到後面,每次一"叮"就會有小小聲的歎息聲傳出
然後到了一樓就會感覺到整個電梯裡充滿雀躍的氣流,好像小雞破蛋似的。

雖然這樣,我還是每次都搭,叫我爬到八樓太難,可是有人樂在其中?
或者搭搭貨梯,感受當貨物的感覺。

趣事啊,有很多。
上次電梯下樓,衝到了二十樓(電梯快滿了)
一個提著公事包的男人進來了
面對門,所以他不敢亂游移眼睛,只是往上看
然後他姿勢很優雅,一包類似麥當勞的紙袋拿在公事包前
門關了,就在這時候....
類似麥當勞的一包食物被門夾到,然後他嚇一跳...
後面不斷發出忍不住的笑聲,當事人又更尷尬啦,根本不敢面對鏡子。
還是一樣一層一層叮下去,尷尬的氣氛也維持了好久。

還有

上禮拜吧,上完卓澔後,我敢去劉鎮繳費(兩家都是死要錢)
然後等很久,從地下室上來到一樓,一對正要逛街的情侶對我笑啊笑
一進去後,瞄一瞄八樓,已經按了耶(欣喜)
不對!!!
是1到20樓都按了,天啊,我第一次遇到,還好我馬上給他衝了出來
真是有夠夭壽!

-------------------------------

再來說說卓澔的吧!
這電梯歷史也算是悠久
而且,很大很大,所以不會有剛剛說的情形,也沒有玻璃
可是,如果你從六樓要下到一樓
一定要先按一樓,門才會關!
所以記得第一次來卓澔,下樓時怎麼關都關不起來
然後櫃檯就會傳來:要先按一樓!
果然,他關了!

這電梯是三菱製的,沒想到三菱做筆做車,連電梯都參一咖

因為年代悠久,所以有時候電梯剛開,裡面的高度和外面竟然不一樣!
上次就是這樣,我一進去就一個大飛撲
還好沒有人,也沒跌倒,及時穩住
只是痛死我的腳了

-------------------------------

學校的電梯

翠英樓有兩個電梯
位居要塞,也連接了忠孝樓和志清樓。

話說他是透明景觀電梯(高級感),而且如果正常的話,外面還有一圈裝飾用的燈會亮(這應該鮮為人知)。

別傻了,學校只有門面是新的,怎麼可能會有高級的東西(號稱台中最爛設備的學校)
這電梯也有10年了,很多人搭,也因為景觀玻璃,電梯裡就像溫室,一年四季提供烘烘暖的暖氣
加上透明玻璃 就像溫室一樣  人多時 根本就是在最考箱SPA 

學生受困事件也層出不窮。
阿,門不開,電梯又壞了,學校只說不要一次太多人,說就是這樣被學生弄壞的

其中一支的玻璃上還貼不要亂丟垃圾之類的標語
煞風景

而且,電梯的玻璃和外面的玻璃間還可以看到不少清不掉的蜘蛛網和垃圾,不知道是怎麼丟的。

--------------------------------

其餘沒什麼了

我家這邊的電梯不濫,卻很慢。

中友的電梯最香,服務最好(令人尷尬)


大概就這樣吧。



--------------------------------

至於有人說,電梯的鋼索斷掉怎麼辦?

其實不要太緊張,如果是一般鋼索,還是會有煞車裝置
除非你在1或2樓,來不及煞住。

還有一種是又空氣幫浦上升下降的,他是由下往上支撐,所以應該不會有鋼索斷的問題。

最近好像來一種真空的原理上升下降的(應該還遇不到)

(以上 頻果日報)

那真的掉下來怎麼辦?

(以下 一個知識加的回答)

電梯斷電的應變



有一天搭乘電梯,就遇上了電梯突然斷電,雖然緊急供電系統幾秒後就開始作用,可是電梯還是從13樓迅速往下墬。

還好當時記起曾經看過電視教的,趕快把每一層樓的按鍵都按下,好在電梯在五樓終於停止了...真的有檢回一條命的感覺!
也提供大家做為參考嘍!

在生活中,難免會坐到電梯,但是!萬一遇到電梯發生事故,迅速往下墜落時,你可能只有一個念頭:「站在電梯裡等死吧!...」

我跟你說...我也一樣!

可是今天...我在電視的一個外國頻道看到一個非常好的節目。

其中,他們還請了專家示範...

『電梯下墜時保護自己的最佳動作』

第一、如果電梯裡有手把,一隻手緊握手把。

第二、整個背部跟頭部緊貼電梯內牆,呈一直線。

第三、膝蓋呈彎曲姿勢。

說明:

因為電梯下墜時,你不會知道它會何時著地,且墜落時很可能會全身骨折而死;
所以第一點是為了要固定你人所在的位子,以致於你不會因為重心不穩而摔傷...

第二點是為了要運用電梯牆壁作為脊椎的防護...
而第三點是最重要的..........因為韌帶是唯一人體富含彈性的一個組織,
所以借用膝蓋彎曲來承受重擊壓力,比骨頭來承受壓力來的大。

------------------------------------

又有人說>>>

該文章提出的保護動作也許是對的 ,但是電梯下墜在電梯安全的嚴密設計下是絕對不會發生的。
本人從事電子產品設計,多年前曾規劃電梯內某電路設備 ,因此有幸與多家電梯公司設計人員接觸,
因此對電梯安全略知一二 ,現在與大家分享以消除大家對電梯安全的疑慮 。

套一句電梯從業人員的話,[搭電梯比走路還要安全];歷史上電梯車箱自高處墜下摔死人只有一次,
據說是發生在二次大戰時 B-25轟炸機意外撞上帝國大廈頂樓,造成電梯主體結構嚴重損壞而使電梯下墜。
電梯安全經過不斷改進確實達到比走路還要安全的境界 ,電梯安全規範十分嚴密,
現在僅針對電梯不會如自由落體般下墜提出說明,如下 :



1.電梯車箱由 6 條鋼纜支撐 ,而每條鋼索可承受車箱及規定的載重人數

2.車廂下降速度明顯增加時 ,會有裝置夾住軌道 ,減緩車廂下降速度

3.車廂若真的接近最建築物底部 ,在底部設有彈簧緩衝器,減低撞擊力

述 : 電梯設有"配重",配重的重量與電梯重量接近,即使6 條鋼纜全數斷裂 ,電梯也不會下墜 ,而是向上移動 。

我補充:可以觀察中友的透明電梯,還有,她的按鈕要用手按才會有反應

------------------------------------

看完之後有沒有安心點?
這是因為上次在水利聽到不知道哪個學校說萬一掉下去怎麼辦?

但是還是要小心,大家應該記得日本電梯突然落下夾死學生的新聞吧?


如果真的一直下墜,電梯又擠滿人,那就...


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5877818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